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星與月的相遇」-第一章「NEO‧灰姑娘計畫」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的會議,如果各位同仁沒有任何問題的話就可以離席了」 
在美城常務說完後,也代表著例行性的會議結束,各個部門的製作人紛紛從會議室走出來,走出會議室沒多久,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決定上前打聲招呼 
「哎呀,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武內製作人先生」 
「你是...?」 
「是我啊,霜月冬夜,高中時期曾經和你同一個班級,近來可好?」 
武內製作人想了幾分鐘,才回想起來
「喔喔,原來是你啊,沒想到你也在這裏開始工作啊」 
「畢竟我是隸屬在支部的第五演藝課部門嘛,只有重要會議才會到總部這裏,其他時間都在支部工作,對了,趁還有時間,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聊聊?」

----

在346 production附屬的咖啡廳,霜月與武內製作人倆人聊起往事 
「自從我們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在互相連絡了呢,大概有五年了吧?」 
「不過真沒想到畢業後你會選擇一人去台灣留學」 
「或許是對於台灣有些許的憧憬吧?在那裏生活了一段時間也學了點中文」 
「只是為什麼你會來346 production開始製作人的工作?」
「我回到日本約三個月後,有次在看演藝週刊雜誌看到了你所帶領的『灰姑娘計畫』訪談,讓我對於這個偶像企劃事業開始有了興趣,就決定進來346 production這個事務所了。雖然剛開始也是走的跌跌撞撞,不過還好現在也慢慢步入軌道,即使現在還只是個支部的部門」 
霜月啜了一口咖啡,又繼續說 
「老實說,很羨慕你呢,有非常棒的團隊」 
「過獎了」 
「所以我有一個想法,你能聽聽嗎?」 
「是什麼想法?」 
「我們倆一起合作吧,打造出『全新的』灰姑娘計畫如何?」 
「『全新的』?」
「沒錯,或許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不過我有個條件」
「是什麼條件?」 
「就是你所屬的灰姑娘計畫十四位成員當中,我會挑選兩位作為我所負責的部門新成員。當然,過去我也曾經聽說過,美城常務在皇冠計畫期間你的成員曾經也被挖角過去,不過我的方法並不是像美城常務那樣子,而是以『組別』來區分」 
「『組別』?」 
「『星組』與『月組』,武內你就是負責『星組』,而我則是負責『月組』,兩邊互相互助,大致上的想法就這樣子」 
武內製作人聽完霜月的想法後,思考了一下,之後接著說
「你的想法不錯」 
「那麼就是合作決定了,到時就約個時間出來將資料交付給我」 
「我知道了」 
「那麼先這樣吧,我先回支部了,喔對了,這桌就由我買單吧」
霜月起身後,買完單就離開了咖啡廳

----

過了幾天後的某個假日,霜月約了武內製作人在澀谷的一間咖啡廳討論關於灰姑娘計畫的合作計畫 
「這個就是灰姑娘計畫全部成員的個人資料,你先看看吧」
武內製作人將資料交給了霜月,接著一邊看一邊說著
「這次合作計畫的事,你也向美城常務報告了吧?」 
「是的」 
「有關於人選部分,到時你在正式宣布合作計畫的那天我也會一起宣布,這樣沒問題吧」
「我知道了」 
「好了,難得的假日應該要好好的放鬆一下,武內你也別讓自己太累啊,那我先離開了」 
將資料收進包包後,霜月離開了咖啡廳 
「那麼,去附近的遊戲中心玩一下吧,今天要玩什麼好呢」 

在遊戲中心內的夾娃娃區附近不遠處的座位上,霜月數著這次在夾娃娃區所獲得的成果
「今天的成果還真是不錯,尤其是那個獨角獸布偶沒想到這麼熱門,上次來的時候還蠻多的想說今天來順道來夾看看,沒想到現在已經剩沒多少了,不過一回神夾了三隻出來,現在覺得有點難攜帶啊...」 
看著那至少有25公分高的獨角獸布偶,霜月一邊喝著罐裝咖啡一邊休息著,這時看到了有兩位像是想夾那台裏面放有獨角獸布偶的女孩,一直嘗試著要夾出來,但始終都沒能成功 
「呦哇...怎麼都一直都夾不出來,小杏你幫我夾裏面的獨角獸布偶出來啦~~煌梨我超~~想要的」 
「就算你這樣說,杏我也在努力了啦,不過還真的是有夠難夾出來的,煌梨再給我零錢」 
霜月看到這樣的情景,決定走向那兩位女孩面前 
「那個...」 
「呦哇?」 
「不介意的話,這個獨角獸布偶就送給你們吧,反正我剛剛也夾了三隻,也覺得有點小困擾呢,畢竟真的太大隻了」 
「真的可以嗎!?」 
「嗯,就拿去吧」 
「等等,你還真的接受不認識的人給你東西喔?」
「又沒關係,反正對方看起來人還蠻不錯的」
霜月將兩隻獨角獸布偶送給了煌梨與杏,而拿到布偶的煌梨看起來非常高興的樣子
「謝謝你~」
「是說那個獨角獸布偶真的有那麼熱門?我看你們好像投了不少錢下去結果都沒能夾到」
「是啊~之前我們來玩的時候經過看到有一台夾娃娃機裏面放著獨角獸布偶就覺得超可愛的,可是一直都沒能夾到呢」
「這樣啊,好啦,那就拜囉」
霜月離開遊戲中心後,夾娃娃區內就只剩下煌梨與杏兩人
「呦哇!」 
「煌梨你又怎麼了?」 
「好像忘了問那位送我布偶的名字」 
「這一點也不重要吧...算了,反正你開心就好」 
「不過,或許哪天還會再見面也說不定呢」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晚上 

回到住所的霜月,依然看著灰姑娘計畫成員的個人資料,思考決定之後的新成員人選,不過這時看到了一位讓霜月有點在意的人 
「諸星煌梨...總覺得好像在哪邊見過...」 
放下了那一疊資料後,走向了陽台看著那片夜空,而今晚的夜空,仍然很清楚的看見閃爍的星星

----

到了正式宣布合作計畫的那天,在灰姑娘計畫的辦公室內,武內製作人將所有灰姑娘計畫的成員集合在一起宣布這個事情 
「這次集合各位,是要宣布之後灰姑娘計畫的未來走向,所以接下來將會和一個支部部門的製作人進行合作關係」 
辦公室的門輕敲了兩聲 
「打擾了」 
霜月走進了辦公室,不過就在這時候,煌梨看到了霜月出現在這裡,而霜月看到了煌梨也在這裡,兩人都非常的驚訝 
「呦哇!你是在遊戲中心那個時候送我獨角獸布偶的人!?」 
「咦!?你是那個想要獨角獸布偶的那個女孩!?」 
現場除了杏以外,所有人都還摸不著頭緒現在是甚麼情況 
「怎麼了嗎?感覺你們兩位好像已經見過面了」武內製作人問了霜月 
「沒事沒事,只是先前有個小插曲而已,好啦,武內你就繼續接下來要宣布的事項吧」 
武內製作人點了頭,接著開始宣布合作計畫的內容 
「這位是『霜月冬夜』,隸屬在支部第五演藝課部門的製作人,也是今後開始的合作對象」
「各位灰姑娘計畫的成員你們好,雖然剛剛有點小狀況不過這不要緊,那麼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吧」 
霜月在白板上寫著斗大的文字 
「『NEO‧灰姑娘計畫』?」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 
「沒錯,這次我會和武內一起合作,就是要打造出『全新的』灰姑娘計畫而產生的計畫,因為這樣,之後你們會被分作『星組』與『月組』兩個組別,不過實際上來說兩邊都會互相互助,所以你們可以跟現在一樣都在這裡進行相關事務。至於星組是由武內負責,而月組則是由我負責,那麼接下來我要宣布月組的新成員」 
霜月繼續在白板上寫上文字,而上面寫著就是諸星煌梨與雙葉杏這兩人 
「諸星煌梨,還有雙葉杏,你們兩位將是月組的新成員」 
「呦哇!?」「欸?」煌梨與杏非常的驚訝,竟被選為月組的成員 
「除了原本我自己在支部所負責的三名成員,加上你們兩個總共五名,是今後的月組成員,到時候我會再找時間向你們介紹另外三名成員。另外,作為新企畫的開始,你們兩位也將會有新的團體組合進行新的出道活動,首先是『Happy Happy Twin』,是由諸星煌梨與雙葉杏你們兩位所組合的新團體,另外一組新團體之後一樣也是找時間宣布。當然,你們兩位目前現在所屬的『凸RATION』和『CANDY ISLAND』這兩個團體都不會受到影響,仍然可以繼續活動」 
煌梨聽到將和杏一起組成新團體,興奮到把杏給抱得緊緊的 
「呦哇!!小杏你有聽到嗎!?我們終於有一個新團體了耶!!」 
「我知道啦,真是的,看來工作量又要增加了...」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NEO‧灰姑娘計畫』的合作事項,那麼武內,接下來就交給你囉,我先離開了」 
說完,霜月離開了辦公室

----

在飲料販賣機的一角,坐在長板凳上的霜月喝著罐裝咖啡,回想著剛剛的情景 
或許只能說世界就是這麼的小,在遊戲中心那天把獨角獸布偶送給那兩位女孩,沒有想到會是灰姑娘計畫成員當中的諸星煌梨與雙葉杏,如今現在也成為了「NEO‧灰姑娘計畫」自己所負責的月組成員 
「那個...霜月製作人?」 煌梨似乎是有些問題想問霜月,所以一直在找尋著 
「是煌梨小姐啊,怎麼了嗎?」 
「稱呼我煌梨就可以了」 
「那...煌梨,有什麼事嗎?」 
「我想知道霜月製作人為什麼會選擇煌梨還有小杏呢?」 
霜月思考了一下 
「我曾經和武內製作人有聊過他當初在尋找灰姑娘計畫成員的時候,靠著『因為笑容』這句話一個個將成員們聚集起來,雖然聽起來挺不可思議的,不過為什麼我會選擇諸星煌梨與雙葉杏你們兩位作為『NEO‧灰姑娘計畫』月組成員的原因...如果說武內製作人是『因為笑容』讓灰姑娘計畫成員們聚集起來,那麼我的答案是:因為你身上的那道『光輝』」 
「光輝?」煌梨聽到這裡有點一頭霧水 
「或許現在你還沒有感受到,不過總有一天,那道光輝將會開始展現,像星星般的光輝」 
說完,一陣寂靜,之後煌梨有點興奮的說著 
「雖然煌梨還是不懂霜月製作人所說的『光輝』是什麼,不過能和小杏一起組成新團體就覺得HappyHappy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實在沒有想到,那個時候在遊戲中心,想要獨角獸布偶的那個女孩,竟然會是灰姑娘計畫的成員呢」 
「煌梨我也沒有想到那個送我獨角獸布偶的人竟然會是346 production的製作人呢」 
「或許這就像是星星與月亮的相遇吧」 
「又說了煌梨不懂的東西了」 
「時間到了你就會懂了」 
「對了,之後我可以稱呼你『小霜』嗎?」 
「隨意,反正你高興就好,只要不要有什麼奇怪的稱呼就可以了」 
「那麼,今後開始還要請你多多指教了喔,小霜」 

就這樣,因為一段的小插曲,煌梨與霜月兩人的相遇,將開始寫下新的故事

----

後記:

2018年一開始就開了一個新坑,這次跟先前的創作文不同的是,我創造了一個完全原創的製作人角色設定,也可以說是我所想像中理想的製作人角色形象,關於詳細設定已經寫在另外一篇了

所以今後的創作文會有兩種世界線,一個是過去所寫的無名製作人的世界線,這個就以單篇為主,另一個就是以「霜月冬夜」這個原創製作人角色的世界線為主

至於這個世界線大概預計寫個6~8章左右吧,只求今年內寫完就好,反正不能再多了

聽說我還有另一個坑要補,救人喔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另一個一億人,到達

ハッピーの魔法 そんなのなくたって キミがいれば 大丈夫なんだって なんて つい言っちゃって 顔 熱くなっちゃって 見るなよ…「なんちゃって」だってば --「スローライフ・ファンタジー」 -- 要說到認識灰姑娘女孩這個作品一切的起點,就是要從雙葉杏開始了,沒有她就不會認識了諸星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