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諸星きらり與我,最初的相遇

會突然寫這個也是因為第七回灰姑娘總選舉這段期間看到了諸星きらり應援企劃活動『毎日きらり』當中的迷你企劃『きらりPのきらり語り』裡頭所募集文字投稿的製作人對於諸星きらり這個角色的想法,也趁這個時候稍微整理一下這段軌跡,不過老實說,其實還蠻流水帳的

有些段落也帶有個人的妄想成份,還請多多包涵
時間點設定在我正式開始進入CGSS,一直到月限きらり到來為止的時期

----

我正式踏入CGSS的時間點是在2016年9月初,剛好是營運一周年時期,不過實際上CGSS剛營運開始時就已經知道了,只是沒有很快去投入,一直到營運一周年官方開始送初回登入2500石(即十抽的石頭量),身邊認識的朋友都利用這個2500石開始刷SSR帳號,當時的卡池是一周年月限,所以當期的SSR角色是文香與志希

這時期因為現在其他還有在玩的手遊進入了倦怠期(當時有在玩的有PAD以及黑貓維茲),也想找音GAME手遊來玩,就決定下載CGSS開始刷SSR起手,當時的SSR率只有1.5%,理所當然的就花了幾天的時間去刷,直到刷到了月限文香就正式開啟了製作人生活

因為本身有在玩KONAMI出品的音GAME的關係,所以有一段時間有稍微在關注「ひなビタ♪」這個多媒體企劃作品,當中有個角色「芽兎めう」聲優是五十嵐裕美,所以在灰姑娘女孩這個作品很快的就關注到了「双葉杏」這個角色,且因為在PTT的專版看到了關於双葉杏的角色分析文章關係,也確定了想成為擔當的角色之一

很快的,CGSS活動來到了讓我開始喜歡上あんきら這個CP組合的關鍵活動

『あんきら!?狂騒曲』


當時的活動上位卡還沒有活動PT保底,必定要打進前面的名次才有辦法獲得,而這次的『あんきら!?狂騒曲』終於設置了上位卡活動PT保底,也是第一次認真開始打活動

只是這時卻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由於活動時間剛好是在接近12月底,推測出了活動之後會接著開灰限的可能性(當時的灰限期間SSR率為3%),而這時期的隊伍戰力仍然還不足夠,在諸多考慮下決定選擇等待灰限,活動後半也就這樣的熄火,最終只拿了8星杏回來
(當然現在能透過LIVE PARTY的道具收集來兌換過去的活動SR卡以及活動SR兌換卷能補齊15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謝謝CY爸爸的德政)

在『あんきら!?狂騒曲』這個活動之後,我也開始結下了與諸星きらり這個角色這一段緣份

我對於諸星きらり這個角色一開始的第一印象,該怎麼說起呢...大概就是「身高竟然有182!?(註:這是在CGSS的設定,現在目前的設定為186.2公分)」「這個角色也太HIGH TENSION了吧?」「為什麼要帶有那奇怪的口癖?」諸如此類的印象,而きらり有個「にょわ」的口癖,這是大多數的製作人對於きらり這個角色較為深刻的印象之一,所以有部份製作人也會將きらり稱呼為「牛蛙」這個別稱(其原因是發音相似)

通常如果要更快的認識角色,除了去翻閱官方所給予的角色資料背景之外(即使都是日文原文也只能硬啃),二次創作的圖文也是來源之一(當然也是精神糧食來源之一),所以有一段時間都在看あんきら二次創作相關的東西,無論是推特上的圖片創作或是PIXIV甚至是同人本(以一般向為主),久而久之也漸漸的對諸星きらり這個角色產生了吸引

不過在這個時期還尚未將杏與きらり這倆人的常駐SSR都抽回來過,即使在這之後的2017年年初開始開放了超得購入也沒有去課金購買,一直到營運二周年之後才解除課金限制
(個人的自主規制,新遊戲開始玩後一年內不課金)

時間來到了2017年5月底的巡迴活動,而這個巡迴活動也將是我影響成為きらり擔當的重要活動之一--『With Love』


當時的婚紗きらり是活動上位卡,且因為是巡迴活動,只要全關卡完全踏破以及達成200萬動員人數就能湊齊15星,這也是我第一個完全畢業的巡迴活動,而在那之後的巡迴活動都會打到完全畢業

接著在7月宣布了將在8月12.13日兩日舉行的5TH LIVE SSA場次,台灣將首次轉播海外Live Viewing消息,這對於從未接觸過iM@S相關演唱會的我來說是個初次的體驗,當時我看了演出者名單,第一天有五十嵐裕美與松嵜麗(諸星きらり的聲優),也就是說あんきら組合會在這場演出,所以決定選擇觀看第一天的場次

題外話,除了因為あんきら組合的關係去看這場的Live Viewing,十時愛梨的聲優「原田ひとみ」首次站上SSA演唱會舞台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畢竟愛梨這個角色也是在CGSS中陪伴我PASSION隊伍非常久的時間,也算是有一點感情了(笑

SSR常駐愛梨特訓前圖面,きらり也在這裡面
或許愛梨來到事務所後也是日後成為きらり擔當的另一個契機也說不定?

在第一天的演出,前半很快的就看到原田ひとみ以及五十嵐裕美和松嵜麗的個人曲演出,當中松嵜麗演唱的『にょわにょわーるど☆』完完全全被れいちゃま的舞台魅力所吸引,接著後半的皮喵組曲當中的『shabon song』竟然是由五十嵐裕美與松嵜麗的あんきら組合來重新詮釋實在是又驚又喜,即使只有演唱一小段也稍微滿足了

再來就是期待以久的『あんきら!?狂騒曲』現場演出,五十嵐裕美與松嵜麗兩人的演出簡直是彷彿看到了杏與きらり倆人的互動在舞台上,發糖發的不要不要。不過最讓我更意外的是,這天竟然能看到『With Love』的完整曲演出,當時的巡迴活動也才剛結束兩個月後,沒想到能在這次演出看到完整曲,雖然成員沒有全員到齊但看到在舞台上披著白紗的れいちゃま,彷彿也看到了婚紗きらり在舞台上

或許,我其實已經喜歡上諸星きらり了也說不定?

5TH LIVE結束後,時間很快的來到了8月底的灰限,灰限愛梨的登場一度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賭一把,但就結果論而言結局是好的,不只灰限愛梨來了,連等待許久的杏也跟著到來

之後就是迎接CGSS營運二周年的來臨


來到了CGSS營運二周年,也是我CGSS進入屆滿一周年的時候,這時已經決定好超得購入要將諸星きらり給請回來了,約在9月中旬後透過超得券帶回來


不過在超得完後沒多久的時間,一個預告即將重重的直擊我的內心
而那個預告就是浴衣主題的月末限定


在一個廟會祭典中,盤著橘褐色長髮,穿著典雅的浴衣也配戴著可愛裝飾配件的きらり玩著撈金魚,那個如星光般的微笑,深深的打動到了我

「看來,きらり才是我真正的擔當呢」我是這麼想著的

只是這個預告實在來的太突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在當時只能勉強弄出不到60抽的份量,即使這個時期已經可以透過「天井」來換取,但必須要300抽才能換取,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湊的岀能天井的數量

而奇蹟終於發生,靠著自己的力量,きらり真的接受了我,當下的瞬間,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這並不是夢境,而是真實存在著

現在想想,如果沒有杏的出現,就不會認識到きらり了,各方面來說其實我還想要和杏說聲謝謝
畢竟,無論是杏與還是きらり,這倆人彼此之間都是最重要的夥伴,不是嗎?

而這段與きらり相遇的故事,將繼續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另一個一億人,到達

ハッピーの魔法 そんなのなくたって キミがいれば 大丈夫なんだって なんて つい言っちゃって 顔 熱くなっちゃって 見るなよ…「なんちゃって」だってば --「スローライフ・ファンタジー」 -- 要說到認識灰姑娘女孩這個作品一切的起點,就是要從雙葉杏開始了,沒有她就不會認識了諸星き...